宇宙射线环境恶化中

发布单位: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

1520424813770747.jpg

宇宙射线来自各个方向

  宇宙射线(Cosmic Ray)是由超新星爆炸和宇宙中其他剧烈事件所产生的高能光子及次原子粒子组成,太阳为地球布下了第一道防线,太阳的磁场及太阳风形成了屏蔽宇宙射线的天罗地网,抵挡进入太阳系的这些高能粒子。这道防线会随着太阳的活动周期起伏而有11年的变动节奏。

  由来自Univ. of New Hampshire的Prof. Nathan Schwadron等人在太空气象(Space Weather)期刊上发表的最新研究结果发现宇宙射线环境正日渐恶化当中。利用来自美国太空总署NASA的月球勘测轨道卫星(Lunar Reconnaissance orbiter, LRO)的宇宙射线望远镜(Cosmic Ray Telescope for the Effects of Radiation, CRaTER),研究团队发现月地系统的宇宙射线到达太空时代以来最高的强度,不断恶化的太空环境将使得太空人承受更多的风险,并减少可在太空中停留的时间。

  在20世纪90年代,太空人可在太空中停留1000天,在2014年只有700天,这是一个巨大的变化。问题发生在太阳的防御能力在减弱。随着太阳进入低度活跃的周期,未来几年可能会更加剧烈,需要继续关注其发展。

资料来源:http://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2017SW001803/abstract
编译:Alan Yang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4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