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察号的地震仪新增一个防护罩免受极端温度的影响

发布单位: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

  自从2018年11月在火星上着陆以来,NASA的“洞察号火星登陆器”(InSight lander)已经慢慢地为它的长期任务做了必要的准备,然而,它的地震仪在倾听火星的地震(marsquakes)时将受到极端温度的变化影响而产生误差。

  美国NASA表示,InSight目前已成功在其地震仪周围安装了防护罩。这将确保火星内部结构的地震探勘(SEIS)能尽可能准确收集地震资料。

  虽然地球上使用的地震仪通常被放置在地表以下,但Insight的地震仪正好位于户外,容易受到风和火星每日温度波动的影响。在一个火星日,气温可以波动约摄氏94度。

  SEIS是为了校正火星气候的变化而建造,被置于真空密封及隔热的钛球体中。

  圆顶风和热盾将提供另一层保护,并有助于减少火星风的背景噪音。

  “把防护罩想像成把你的食物罩住在桌子上。它可以防止SEIS在白天太热,也不会在晚上冷却太多。总之,我们希望尽可能保持温度稳定。”喷射推进实验室(NASA's 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的首席研究员Bruce Banerdt说。


图说  美国NASA分享了InSight登陆器Twitter帐号的一系列更新,其中包括动画显示它将防护罩置于适当位置。

资料来源:Mail Online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6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