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2020探测车的名字:毅力号

发布单位: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

  数十年来,美国太空总署(NASA)已经发送了许多台探测器前往探索火星,随着每一次任务的成功及发现,他们或它们的名字都成为了聊天话题的一部分。承继好奇号的姐妹探测器,火星2020探测车是他的下一阶段,它的目标是寻找火星上过去或现在仍然存在的生命,因此,近几年来,许多指标性的任务都会向大众募集探测器的名字,例如:好奇号、机会号、精神号等等。

  这次的竞赛经由将近4700名评审,其中包括老师、教授、专业人士及天文爱好者,以及网路上多达77万张票选出,从28,000个名字中脱颖而出,是由维吉尼亚州一名七年级学生亚历山大·马瑟(Alexander Mather)所提出的Perseverance,中文暂译为毅力号。

  他在2018年夏天和家人参加了太空营队后,对太空探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项一年一度的活动都会在美国太空与火箭中心的游客中心举行,在读到阿姆斯壮乘坐农神五号火箭成功登陆月球后,亚历山大成为了太空飞行故事的忠实访客,亚历山大在最近的新闻发布会上解释,虽然得到大奖的机率微乎其微,但他仍想尽他所能提供帮助,有机率总比零好。

亚历山大·马瑟
亚历山大·马瑟

  在这些评审当中有一位剑桥大学的研究生Clara Ma,她曾在2009年为「好奇号」命名,也在推特上恭喜亚历山大:「这只是一个开始,我希望这将是你迄今为止最激动人心的人生旅程,成为今年竞赛的评审也令我感到是一种荣誉,同时也非常感谢每一位参赛者。」

Clara Ma新旧照
Clara Ma新旧照

  作为这个大奖的一部分,亚历山大和他的家人将免费前往美国佛罗里达的卡纳维拉角空军基地,见证发射任务,这次发射计划预订时间在2020年7月17日至8月5日之间,并于隔年的2月18日之前抵达火星杰泽罗陨石坑。(编译/台北天文馆许晋翊)

资料来源:Universe today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2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