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9 国际太空站通过台湾上空(-3.7等)

发布单位: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 观赏方式:肉眼观赏 可拍照 

  国际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ISS)是地球的微重力实验室,在离地约400公里倾角51.6度的轨道由西向东绕行(约90分钟绕行一周)。国际太空站的亮光来自于反射太阳光,因体积较大、轨道较低是容易观察的人造卫星。当于黎明或黄昏通过上空,距离较近、角度适合时,肉眼可见移动的亮点。2021年2月19日清晨约5点半通过台北上空的亮度达-3.7等,经过的时间及相对位置(方位、仰角)会随观测地点而有差异。下方图片为以台北天文馆为观测点计算而得。

2021年2月19日国际太空站飞掠台北上空时的位置及时间示意图。
2021年2月19日国际太空站飞掠台北上空时的位置及时间示意图。

  若想提早知道符合您所在位置的观测时间、方位和亮度,可浏览HEAVENS ABOVE,调整网站右上角方格中的地点后,点选“人造天体”项下的“国际太空站”取得最佳观赏资讯。(编辑/台北天文馆陈姝蓉)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1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