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关于黑洞的主要预测,终于被观测到了

发布单位: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针对2015年首次被观测到的引力波GW150914黑洞进行分析,证实了霍金1971年提出的理论「黑洞面积定理」——根据古典物理学,黑洞事件视界的总面积只会变大,永远不会变小。

  霍金于1971年首次提出,预测黑洞事件视界的表面积永远不会减少,只会增加。事件视界的面积包括黑洞外围「任何东西都(包含光线)无法逃脱的边界」。它与黑洞的质量成正比,由于黑洞只会增加质量,在广义相对论下,事件视界应该也只会增长。

GW150914黑洞示意图。Credit: LIGO
GW150914黑洞示意图。Credit: LIGO

  「黑洞面积定理」在数学上早已得到验证,但在观测上就很难证实,主要是因为黑洞很难被直接观测到,因为它们不发射可供探测的辐射。直到2015年,LIGO干涉仪侦测到了GW150914,两个黑洞碰撞时产生的引力波。

  2019年MIT研究人员开始对这事件碰撞合并时数据进行了解码和分析,计算合并前后黑洞的质量和自旋,由于质量和自旋与事件视界的面积有关,这使他们能够计算这前后三个物体的事件视界。根据他们的计算,合并前两个较小的黑洞的总事件视界面积为235,000平方公里,合并后的黑洞面积为367,000平方公里。

  麻省理工学院物理学家Maximiliano Isi表示:就像一个由不同致密物体组成的动物园,虽然其中一些是遵循爱因斯坦和霍金定律的黑洞,但其他也有可能是略有不同的“野兽”。所以,这不是做了一次测试,结果就可以成了定论,这只是个开始。

  MIT研究团队的成就为我们未来对于其他引力波的观测提供了一个崭新的工具,对黑洞和宇宙物理学将有更多的了解。(编译:台北天文馆刘恺俐)

资料来源:Science Alert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4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