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伯影像提供早期星系的宝库

发布单位: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

  来自COSMOS-Web计划的天文学家发布由韦伯太空望远镜上的近红外相机 (NIRCam)和中红外成像——光谱仪(MIRI)在2023年1月上旬所拍摄的影像。COSMOS-Web目的在绘制宇宙最早的结构图,并将对多达一百万个星系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调查。在255个小时的观测时间里,将使用NIRCam绘制0.6平方度的天空,大约相当于3个满月的大小,及使用MIRI绘製0.2平方度。COSMOS-Web计划有3个主要科学目标:

  (i) 进一步了解大爆炸后约20万年至10亿年的再电离时代。
  (ii) 识别和描述最初20亿年早期大质量星系的特征。
  (iii) 研究暗物质如何随着星系的恒星成分演化。

COSMOS-Web NIRCam观测第一个时期于2023年1月5日至6日拍摄的影像。图片来源:COSMOS-Web / Casey et al. / RIT / UT Austin / IAP / CANDIDE
图说:COSMOS-Web NIRCam观测第一个时期于2023年1月5日至6日拍摄的影像。图片来源:COSMOS-Web / Casey et al. / RIT / UT Austin / IAP / CANDIDE

  COSMOS-Web是韦伯在其第一年所观测到最广泛的区域,与哈勃太空望远镜和史匹哲太空望远镜等其他天文台之前所拍摄的影像相比,在在显示令人难以置信的细节。COSMOS-Web的第一张快照包含了约25,000个星系,这数字比哈勃深领域(Hubble Ultra Deep Field,HUDF)中的星系还要多许多,但这仅仅是我们欲获得完整调查数据中的4%,当整个完成后,这片深场将大得惊人,并且美不胜收。韦伯将在4月和5月拍摄77个点,这大约占整个区域的一半,其余69个点计划于2023年12月和2024年1月进行。研究人员表示根据迄今所获得最好的影像,认为这些是致密物体,而韦伯的观测能够将这些物体分解成多个组成部分,在某些情况下甚至可以揭示这些河外源的复杂形态。相关研究成果将发表于《Astrophysical Journal》期刊上。(编译/台北天文馆赵瑞青)

资料来源:SCI NEWS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2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