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天文奇观第15站-月全食(2015)【更新完结】

2015年4月4日将发生一次月全食,其中南充可见。但是似乎我没有以前那样期待激动了!也许是上次也就是昨年的10月8日看过了吧!不过那次只看到了后半段,而且也忘记了画面,也许是我第一次看太激动了,所以忘记了画面。但是没有看到食甚也相当遗憾,所以这次月全食一定要看到食甚,虽然高度很低。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就要到月全食了,我在网上进行了倒计时,这是我第二次看月全食。希望天气好,能让我一见食甚。

一天二天的接近月全食,但是最近天气不给力,白天晴天晚上就开始阴天。有点担心后怕,深怕看不见。一个悲剧降临,天气预报说哪天正好冷空气抵达南充,冷暖交锋有雨,阴天概率很大。我并没有放弃,这是赌一把的时候,晴天与阴天的战斗!老天爷真是不眷顾,恰好这天冷空气来!

还好头天没失眠,安心的睡了一觉,第二天起床天晴!今天星期六不上班真好,但是我不能高兴,因为白天晴晚上阴,这是这几天的规律,再加上今晚可能冷空气就来了!我在家里每时每刻都在关注天气变化,下午还是晴天,18点离本地月出1个小时!月全食已经开始但是本地不可见!

18点15分初亏开始,本地的月亮将在19点10分升起,19点57分食既。18点30分天空依旧晴朗,我开始有点小期待,开始激动了。19点望天,不!东北开始有云,周围都没有云,其中月亮升起的位置也被云层覆盖,此时月亮即将升起,我开始有点伤心,沮丧了!老天爷啊!19点半左右,东南也开始有云了,西方还打起了雷,唉,真烦!今天星期六啊!这次没看见,下次要到2018年了!

我没有灰心,即将到来的食既,精彩开始,我望着夜空,失落,闪电云层,大风!为何不散?没法了,东方全是云,偏偏其余地方的夜空都没云,还可以看见木星,真是老天爷的作弄!不过,离结束还有1个多小时,我没有放弃,我希望能够看见此次月食的最后结尾。于是我安静的去吃晚安,希望出来能够看见结尾,现在不奢望能够看见月全食精彩部分了。

煎熬的吃完饭后,我望着夜空看,再次叹气,唉,从南天夜空到东方都是云!我坐在电脑旁玩了会电脑,已经快要到结束时段,我边玩边往窗户外面看,突然,闪电的云层中出现了一点月光,虽然月亮没有出来,但是,我此时非常激动,因为有希望了!

在自己卧室透过窗户看到了有一丝月光,我立马跑上楼去,在自己楼顶等待,我就不信这次连结尾都看不见。一直等,北边天空都是星星.而南边乌云密布.东方也就是月亮的地方还在闪电。看云走向,应该是云向东走,我还抱有一丝希望,因为西边似乎没云,可是到最后还是有云。就连一丝月光都没有了,只有能见到一点月亮,就可以看到月食。哎…此次月食结束。只能等待下一次了!2018年真遥远,等着吧!

最后更新时间:2015-06-09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1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