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公司Crew-2成功到达国际空间站,里面很挤!

发布单位: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

  SpaceX公司在美东时间2021年4月23日上午5时49分,第3次送太空人任务(Crew-2)前往国际空间站(ISS),这次任务最值得一提,是首次重复使用火箭与太空船的载人任务,所使用的奋进号太空船(Crew Dragon Endeavour)曾于2020年5月31日的Demo-2无人测试任务到达ISS。本次乘客四名,为法国佩斯凯(Thomas Pesquet)、美国金布罗(Shane Kimbrough)和麦克阿瑟(Megan McArthur)、日本星出彰彦(Akihiko Hoshide),所有人员都是资深太空人,除了麦克阿瑟之外都到过ISS(她上次任务是乘太空梭维修哈勃)。历经1天飞行后,于2021年4月24日到达国际空间站,预计任务半年。

  Crew-2到达后总共11名太空人在ISS里面,但通常ISS为六名成员(虽然最高记录是13名机组员),因此非常拥挤,还好这只是暂时的。去年11月发射的Crew-1共四名成员,预定于4月28日返回地球。所以在此之前,太空人连睡觉都有些麻烦。比如说ISS的美国区仅有4处太空人床位,但属于NASA的人员共9人,因此有2位要睡在天龙号太空船内,另外3位则没床位,分别要睡在健身房、哥伦布舱与气闸。NASA称此方桉为机组员替代性睡眠处(Crew Alternate Sleep Accommodation,CASA),CASA在西班牙语中也就是“住所”。

  SpaceX的下一个载人任务是Crew-3,预定于10月23日升空。但此之前,还有Inspiration4,这是史上首次私人公司的太空旅游,预计9月15日前发射,为期三天的轨道飞行活动。(编译/台北天文馆李瑾)

第3次送太空人任务前往国际空间站。
第3次送太空人任务前往国际空间站。

资料来源:Space.com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2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