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粒子对撞机曝光:迄今世界最大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313019.htm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的大型强子对撞机(LHC)是迄今为止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粒子对撞机。但据外媒报道,中国北京高能物理研究所正在筹备一个两倍于LHC的环形粒子对撞机。据了解,LHC的周长有27公里,能够产生14 TeV的对撞能量,这足以让科学家发现希格斯玻色子(上帝粒子)的存在。而根据报道,中国将要修建的对撞机周长达到了52公里,对撞能量高达70 TeV。

按计划,中国的对撞机将在初期阶段只针对电子,且对撞能量仅有能量240 GeV,而后期则逐渐开足马力进行质子对撞。

预计中国的对撞机将在2028年投入使用,耗资30亿美元,目前尚不清楚这是否是一个与国外同行携手进行的联合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和欧洲已经开始筹备周长100公里,碰撞能量100 TeV的超级粒子对撞机。

中国粒子对撞机曝光:迄今世界最大

中国粒子对撞机曝光:迄今世界最大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2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