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天文与太空体验营北京闭幕 宋祖英与两岸学子同唱“爱我中华”

编委会副主任孙锦云,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辛旗、秘书长郑剑,国家天文台台长严俊,中科院月球与深空探测总体部主任刘晓群,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宋祖英等出席了闭营式。

http://www.vos.com.cn/news/2014-07/20/cms824609article.shtml


宋祖英与台湾学生同台互动

 
 台湾营员表演自编自导的节目

 

宋祖英与两岸营员同台合唱《爱我中华》

  《航天员》孙锦云,中促会副会长辛旗、秘书长郑剑,国家天文台台长严俊,探月工程总体部主任刘晓群,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宋祖英等出席了闭营式 

优秀台湾营员石皓升接受海峡之声记者任婧采访

 《航天员》编委会孙锦云,中促会副会长辛旗向宋祖英赠送礼物

 

《航天员》编委会孙锦云,中促会辛旗向维族营员赠送礼物

     海峡之声网7月19日北京讯(记者任婧、特约记者桂韬)由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和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的“2014年杰事杰
台湾天文与太空体验营”19日晚在北京举行联欢晚会暨闭营式,体验营辅导员、《航天员》杂志编委会副主任孙锦云,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辛旗、秘书长郑剑,国家天文台台长严俊,探月工程总体部主任刘晓群,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宋祖英等出席了闭营式。

  为期七天的体验营以“共圆飞天梦、同叙中华情,星辰日月、探索求真”为宗旨,两岸共39名学生参加。体验营期间,他们参观了探月工程遥科学实验室,沙河科普基地,国家天文台兴隆站、密云站,体验太阳观测及观星活动,参观航天员中心,体验了航天员训练项目,品尝航天食品,并与航天英雄零距离接触,精彩纷呈。

  体验营辅导员、《航天员》杂志编委会副主任孙锦云在闭营式上说,梦想是船,梦想是心,梦想是地图,希望同学们带着梦想和收获回到家乡与亲人朋友分享,“两岸一家亲,同学们也要常回来看看,多走动,多交流。”

  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辛旗在致辞中,为本届体验营总结了三个特点:百里挑一人、人杰地灵,教学相长、亲如一家,八方支援、各尽所能。他表示,体验营的小营员们代表着美好未来和我们追求太空的梦想,“就像星星来到地面,给我们带来了辉煌,希望大家带着美好的记忆和飞天的梦想,同圆中华梦、两岸梦和台湾梦,为中华民族的飞天共同努力。”

  宋祖英在闭营式上献唱《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大地飞歌》和《爱我中华》三首歌曲,与在场嘉宾一起为优秀营员颁发奖状,并亲切的与他们合影留念,签名寄语。她鼓励营员们继续追寻自己的梦想,永不言弃,并在最后与所有营员合唱《爱我中华》。

  “两岸学生天文与太空体验营”已成功举办五届,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反响热烈。此次体验营活动使两岸学生近距离感受到了太空的魅力,激发了青少年的航天热情,为两岸文化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使人们深切感受到两岸血浓于水的深情。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1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