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星空赏析]神鬼奇航的传说—绿闪光2014-06-12

http://tamweb.tam.gov.tw/v3/tw/content.asp?mtype=c2&idx=1256 

在神鬼奇航第3集电影中,海盗们认为太阳下山后会出现绿色的闪光,代表海盗的灵魂从黄泉归来。 可别以为全是编剧的想像,落日的太阳真的会发出绿色的闪光! 日前,台北天文馆馆员吴昆臻先生就拍到称为『绿闪光』的特别现象。

其实大阳并不是真得变成绿色,而是地球的大气造成的。 当太阳进入地平面时,阳光通过低处浓厚的大气,大气就如同三稜鏡一样把阳光展开为七彩光谱,当太阳盘面较强烈光线进入地平面时,太阳上缘会显露一抹绿色的光芒, 2~3秒之后便消失了。 绿闪光不太容易见到,需特殊时间与地点。 想看绿闪光的民众得注意了:首先天气要非常晴朗,如果空气中出现灰尘、或烟雾,则微弱的绿光会被挡住。 此外,需选择视野广阔能看见地平面的地点,才能看到浓厚空气对阳光的色散效果。 因此,夏日即将来临,许多民众会到海边游玩。 若天气晴朗而在海边欣赏落日,可别错过这瞬间的美景。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4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