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木星“大红斑”变成了“大红点”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292453.htm

美国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到的最新画面显示,木星表面最明显的特徵、比地球还大的“大红斑”(Great Red Spot),面积正在缩小。美国航太总署15日公布一批哈伯望远镜拍摄的照片,其中木星大红斑的东西直径约为1万6100公里,较1979年NASA“旅行者1号”及“旅行者2号”飞掠木星时所拍摄照片中的2万2500公里缩减许多。19世纪末科学家估计木星的大红斑东西直径大约4万公里。

heic1410b.jpg

大红斑是木星南赤道带边缘一个存在了很久的反气旋旋涡,外表看似一个非常稳定的特徵,许多证据表明大红斑已被持续观测了350年。航太总署科学家估计,大红斑东西直径正以每年1000公里的长度逐年缩减,而缩减的原因,科学家尚无定论。

http://www.wired.com/wp-content/uploads/2014/05/jupiterspot.gif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2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