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确认航海家2号也出太阳系了!

发布单位: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

航海家1号及航海家2号所在位置。

  爱荷华大学的研究人员报告说,航海家2号太空船已经进入星际物质(ISM)的空间,也就是在太阳风向外吹出而产生的气泡状边界-太阳圈(heliosphere)之外,是继2012年航海家1号之后,第二个摆脱太阳系的人造物体。

  研究人员透过在太空船上仪器,发现等离子密度大幅度改变,证实了航海家2号于2018年11月5日进入ISM。等离子密度的显著增加是航海家2号从太阳风的高温而低密度等离子,穿越到星际空间的较冷却高密度等离子环境的证据。这也类似于航海家1号的在2012年的经历。航海家2号进入ISM时,距离太阳为119.7天文单位(AU),航海家1号则是122.6AU。研究的科学家表示:这暗示太阳圈是对称的,至少在航海家号太空船穿越点是如此。来自航海家2号的数据还为太阳圈的厚度,太阳圈的外部区域,以及太阳风在星际空间中与迎面而来的恒星风堆积在一起的现象提供丰富的研究数据。相关论文发在Nature Astronomy期刊。(编译/台北天文馆李瑾)

资料来源:Science Daily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3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