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图-月亮的远面(2014 年 4 月 5 日)

2014 年 4 月 5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月亮的远面 
影像提供: NASA / GSFC / Arizona State Univ. / Lunar Reconnaissance Orbiter

说明: 因潮汐锁定而同步自转的月亮,永远以地球住民熟悉的近面对着地球。不过,如果在绕行月球的轨道上,它的远面也会是很眼熟的景观。上面这幅由月球探勘号广角相机影像拼嵌而成的清晰照片,主题就是月亮的远面。这些数据,是探勘号在2009年11月至2011年2月所拍摄的15,000多幅全月球影像之一部份。上图最高分辨率版本的影像,以每相素100公尺的分辨率,呈现月球远面的地貌。月球的远面破碎且崎岖,外观和覆蓋了暗色平滑月海的近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造成这种差异的最可能原因是,月球远面的月壳较厚,因此月球内容熔融的物质,较难流出从而形成平滑的月海。(nearside 近面; farside 月亮远面)


以上信息由星友空间网成大物理分站繁体翻译,感谢星友空间网的翻译。

天象信息服务中心整理

有问题可联系邮箱446469755@qq.comQQ:446469755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1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