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20年发射新火星车 造价10亿美元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300917.htm

据国外媒体报道,2012年8月,复杂的“天空起重机”系统突破性地将好奇号成功运送至火星,开启了美国宇航局新一轮的火星探索之旅。紧接着该火星“漫游者”的成功运作,美国宇航局迅速开展另一项“好奇”号漫游者探测火星的计划,这项计划将有望在2020年实现。

美国宇航局计划在2020年发射一辆火星车,该探测器使用了“好奇”号平台,甚至包括放射性同位素热电发生器,项目成本在10亿美元左右。

美国2020年发射新火星车 造价10亿美元

NASA克隆版火星车2020发射:造价10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2012年8月复杂的“天空起重机”系统突破性地将好奇号成功运送至火星,开启了美国宇航局新一轮的火星探索之旅。紧接着该火星“漫游者”的成功运作,美国宇航局迅速开展另一项“好奇”号漫游者探测火星的计划,这项计划将有望在2020年实现。

2020年的“漫游者”实际上是“好奇”号的克隆体,它甚至利用了好奇号的备用放射性同位素热电发生器,这么做的结果是通过减少研发成本达到相同的目的,项目成本在10亿美元左右。而“好奇”号在研发时耗资达25亿美元,核动力装置令人印象深刻。

新一代的“好奇”号利用了大部分原型机的技术,尽管绝大部分还是依赖当前的技术,但工程师仍然需要许多创新的设计才能让计划成功实施。2004年火星探测器漫游者“勇气“号和”机遇“号的使命是寻找火星在远古时代是一颗有水星球的证据,而好奇号的使命则是寻找火星生命痕迹。美国宇航局表示“好奇”号并不是像上世纪70年代海盗那样寻找生命,它将探寻在火星地表之下是否存在可供生命体生存的环境。

“好奇”号携带了众多可帮助完成使命的工具,这些工具也将被尽量充分地利用起来完成各种各样的研究活动,比如手持式集成观测设备与桅杆相机等。“好奇”号在火星上进行近2个地球年的探测,以搜集大量的观测数据,其中的经验教训将为2020年漫游者设计提供参考。新的漫游者身负两大任务,其一是继续探寻曾经存在的可供生命体生存的环境以及火星生命存在的证据,包括过去生命物质留下的化学证据;其二是分析岩石和土壤,并选择合适的样本储存,以便将来能够带回地球。

考虑到技术的需求,好奇号平台的样本搜集能力的增强、超高速缓存能力将会是未来的创新点。新的漫游者将携带升级型的钻孔和孔内取样装置,一个包含改进后的样本鉴别分析仪以及超高速缓存的装置,将能够收集31个样本以便由后来的飞行器带回地球,如果该设想能够被核准。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1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