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月球飞船降低轨道:月底撞击月面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280585.htm

据国外媒体报道,月球大气和尘埃环境资源探测器(LADEE)目前正在逐渐降低高度,并在本月底的某些时候撞击月球表面,科学家目前正在研究撞击地点以及撞击之后会产生何种影响。根据LADEE探测器的任务主管介绍:撞击时间将发生在2014年4月21日或者在这之前,美国宇航局位于艾姆斯研究中心的地面控制人员将在2014年4月15日对探测器进行控制,修正撞击的轨道,但在这一过程中我们会遇到一次月全食,持续时间在四个小时左右,科学家的目的在于确保LADEE探测器的下滑轨迹是正确的。

美月球飞船降低轨道:月底撞击月面

LADEE探测器使得我们对月球有了更多的了解(腾讯科学配图)

艾姆斯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巴特勒·海因认为LADEE探测器将验证月球的引力场,科学家目前正在对月球引力场进行研究,因此撞击点附近较高的地势或者山脊都会影响到LADEE探测器的飞掠,可能导致提前坠毁等,因此我们所有的动作都要完美,LADEE探测器目前仍然携带着部分燃料,科学家此前希望探测器可以燃烧掉所有燃料后自然坠毁。美国宇航局华盛顿总部行星科学主管吉姆·格林认为月球是个非常特别的地方,因为有了LADEE探测器,我们对月球这个近邻了解得更多了些。

LADEE探测器创造了几个空间第一,是光学激光通信的示范探测器,科学家此前通过LADEE探测器验证了空间激光通信的可行性,而且LADEE探测器也是美国宇航局艾姆斯研究中心设计和建造的,由美国空军牛头怪五号火箭发生升空,同时也是美国宇航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沃洛普斯岛发射的第一个深空任务,在2013年9月6日,弗吉尼亚州数百万人在夜间观看了本次发射。

LADEE探测器发射升空后开始收集科学数据,2014年11月20日进入探月轨道,并完成了预定探测任务,且开启了扩展任务。探测器上搭载的三个科学仪器一直在努力解开月球大气和尘埃之谜,轨道近月点在20至50公里,远月点在75至150公里,较小的轨道高度意味着探测器在一天内可以多次穿过月球上的白天与黑夜交接处,这对研究月球近似真空的“大气环境”有非常大的帮助。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280585.htm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7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