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2 火星合月 + 03/23 金星合月

观赏方式:以肉眼观赏即可 需以双筒望远镜辅助观赏 需以口径10公分(4吋)以上的天文望远镜观赏 可拍照

观赏价值


  3月22日傍晚,爱神金星和战神火星将出现在细弯眉月的上下方,金星在上,眉月居中,火星在下,三者略成等距的一直线,形成双星夹月之姿,用肉眼就可观看,颇为有趣。但因三者仰角不高,最佳观看时间只有22日傍晚18时至19时之间的短短1小时。

  此时的金星亮度-4.0等,火星亮度却仅有1.3等,金星比火星亮了130多倍,以肉眼观看时,火星需要仔细观看寻找,建议先找到金星与眉月之后,再按相对位置来寻找火星。

  金星与火星拱月的景象,简单地将相机用脚架固定后,就可以轻易拍下来喔!而金星呈现淡黄色,火星呈现橘红色,两者颜色差异明显,是另一个欣赏这个天象的重点。

2015年3月22日傍晚18:30所见金星、火星与眉月相对位置示意图。
以上示意图由Stellarium软件产生。

 

引用自台北天文馆之网路天文馆网站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1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