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9 12月小狮座流星雨极大期(ZHR~5)

发布单位: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 观测方式:vtype_1.jpg 

  12月小狮座流星雨(December Leonis Minorids,032 DLM)是近年来才确认的年度小流星群,一般发生日期在12/5到隔年的2/4,延续时间非常长。今年预测极大期会在12/19。这群流星速度很快(每秒64公里),但平均亮度低(4等以下),且数量极少,ZHR小于5,活动很微弱,常常被12月中旬的双子座流星雨和1月初的象限仪座流星雨的活动掩盖掉而不易被注意到。其辐射点约在晚上23时左右升起,今年极大期逢月龄20的亏凸月,等于辐射点升起后,月亮已经在天上,受月光影响严重,非常不适合观察。

  以上内容由台北天文馆提供,『有趣天文奇观』网站收录,欢迎多加利用。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2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