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5/22 金星合月

發布單位: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觀測方式:vtype_1.jpg vtype_4.jpg 

  當從地球中心向外看,金星和月球的赤經經度相同時,稱為「金星合月」,通常是一個農曆月之中,金星和月球比較接近的時候;又因金星非常明亮,每當金星與月亮接近時,都很容易觀察且受人矚目。

  2017/5/22的20:31金星合月,地心所見的金星位在月球以北約2.4度的地方,可惜此時的金星和月球都在地平面下而不得見。可在5/22或5/23的凌晨3時以後至天亮前這段時間朝東方低空觀看,其中5/22凌晨的月亮位在金星右上方約10度之處(約手臂打直後,一個拳頭的寬度),5/23凌晨的月亮則在金星的下方約5度遠之處。由於此時的金星和月球位在雙魚座中,所以附近沒有什麼亮星。

  以上內容由臺北天文館提供,“有趣天文奇觀”網站收錄,歡迎多加利用。


更多資料: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1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