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0 金牛座南流星雨极大期(ZHR~5)

发布单位: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 观测方式:vtype_1.jpg vtype_4.jpg

NTASTA.jpg  金牛座南支流星雨(Southern Taurids,STA)是每年都固定发生的小流星群,但其活动时间相当分散,有流星雨专家认为,它可能只是每年10~11月的金牛座密集流群的一部分。

  金牛座南支流星雨活动时间一般在9/10~11/20之间,今年预期极大期落在10/10,ZHR~5左右。这群流星雨的流星速度偏慢,仅每秒28公里,但流星平均亮度偏亮,因此很适合作静态长时间曝光摄影,也很适合作为流星雨观测出入门者练习的目标。

  今年本群流星雨极大期发生时,逢亏凸月,下半夜将备受月光影响。不过这群流星雨绵延时间挺长的,并不需急着一定要在10/10来观察。这群流星群的辐射点散布面积相当大而弥散,达20度×10度,流星雨专家建议最好采用录影、望远镜或目视绘图方式来进行观测,才比较容易定出辐射点的位置。

  以上内容由台北天文馆提供,「有趣天文奇观」网站收录,欢迎多加利用。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2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