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的内部可能包含大量的水!

1505392888805749.jpg

布朗大学的科学家在Nature Geoscience期刊发表文章,认为月球内部有大量的水。一般认为月球在40多亿年前从巨大的行星撞地球事件后诞生,因此内部应该是干燥无水。但科学家以卫星数据研究,认为月亮的内部可能包有大量的水。

在此之前,天文学家已经在月球的两极阴影区观察到水冰的痕迹,这种水可能来自于太阳风的氢。研究人员分析了印度月船1号(Chandrayaan-1)太空船月球矿物测绘仪器的数据,该仪器可测量可见和近红外波段的反射光,发现火山碎屑岩含有水分(OH或H2O)。如图中显示,黄色和红色表示含水量最丰富区域。由于火山碎屑来自月函,月球的内部深处也应该含水丰富。这些水可能来自于月球刚形成尚未凝固之前,由彗星或小行星所带来。由于火山碎屑分布较广,可能比两极阴影区域的水冰更容易取得,对人类未来在月球上的生活来说,真是好消息。

资料来源:https://astronomynow.com/2017/07/26/scientists-spy-new-evidence-of-water-in-the-moons-interi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