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视野号: 即将抵达Ultima Thule

发布单位: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

  随着崭新一年的到来,一群科学家和记者们将迎来一个更壮观的事件:史上最遥远的行星际飞行2015年,「新视野号」太空船飞掠冥王星,拍下了令人惊叹的照片,彻底改变了我们对这粒矮行星的认识。今天,它将前往一个原始的世界,编号2014 MU69,被称为Ultima Thule(发音为“Ultima too-lee”),意为极度边境之地。

  自从太阳系大约50亿年前诞生以来,这个微小、冰冷的天体基本上没有变化,为天文学家提供了一种那个时代条件的时空胶囊。当时除了将新视野号的目地设为冥王星之外,研究人员还希望能在「新视野号」的飞行路径上找到一个柯伊伯带天体,最终在2014年发现了Ultima Thule。在北京时间元旦下午13:30左右,2006年1月发射的这个汽车大小的太空船将距离Ultima Thule终极仅七千公里。

  新视野号被设定为自动操作,且因其距离地球非常遥远(约65亿公里),即便资料以光速传输,仍需要花费六个多小时才能接收得到,故在实际资料抵达地球之前,我们完全无法得知该太空船的状况或拍照成功与否。「新视野号」在飞掠Ultima Thule之后,将继续研究太阳系中遥远又神秘的区域——柯伊伯带。

资料来源:New Horizons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1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