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天象先睹为快,日月食、流星雨精彩纷呈!

发布单位: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研究组
联络人:李瑾、张桂兰

  为了让大家对明年的精彩天象先睹为快,台北天文馆特别制作了《2019重要天象》提供相关天象资讯。

  明年最值得观赏的天象是日月食和流星雨。我国共可看见两次日食和一次月食,两次日食分别发生在1月6日和12月26日,均为日偏食,12月26日的日偏食各地均可见,而且将近半个太阳都被月球遮蔽,是五星级的精彩天象!7月17日的月偏食为「月没带食」,从清晨4时开始初亏直到月落,也是难得的天象。

  明年1月4日极大的象限仪座流星雨,预估天顶每小时流星出现率可达120颗!5月6日的宝瓶座η流星雨也有每小时40颗以上,两者都不受月光干扰,观测条件为近几年来最好的一次,不容错过。

  天文年鉴是一本天文爱好者不可或缺的工具书,更适合对天文有兴趣的爱好者作为学习认识天文学的宝典。本书依据国际主要研究机构发布预报之年度重要天象事件,太阳系星体升没时间位置、常用天文常数与星表等资料选辑编印;俾便提供各界参考,以为本馆推广天文之社会教育目标。

  还有许多其他精彩的天象,欢迎参阅《2019重要天象》,资料下载:
2019年重要天象简表.pdf(808.21 KB)
2019年天文年鉴.pdf(8.37 MB)

天文馆地址:台湾省台北市士林区基河路363号
电话:(02)2831-4551(总机)


更多2019年的天象预报,也可在“有趣天文奇观”网站下取得,欢迎多加利用!https://interesting-sky.china-vo.org/category/year/2019astronomical_events/

相关资料: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10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