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7/3 日全食

发布单位: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 观赏方式:网络直播

北京时间2019/7/3凌晨将发生一场日全食天象,即月亮介在太阳与地球之间,使月球影子落在地球上,月球本影中的观测者见到月球盘面将整个太阳盘面遮住的景象。本次日全食可见地点主要在南太平洋至南美洲,全食带经过智利和阿根廷,台湾地区不可见。

这次全食带恰好通过欧南天文台(European Southern Observatory,ESO)位于智利的La Silla观测站,并很接近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这些地点都可在当地时间下午接近日落时分欣赏日全食景象。而南美洲其他地区则可见时分很大的日偏食。La Silla观测站有好几座全球最大的光学望远镜,如VLT等,因此从天文台里就可以利用专业天文设备进行日全食的观测。ESO邀请了1000位民众前往该观测站中共襄盛举。有兴趣者可观看如下所列的ESO等单位提供的网络直播。

ESO官方站点(于La Silla观测站直播)
Exploratorium(于智利直播)

Time and Date(于阿根廷直播)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1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