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20 木星合月(0.93度)+ 人造卫星Magnum 2

发布单位: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 观赏方式:以肉眼观赏即可 可拍照 ★★★

  从地球中心向外看,木星和月球的赤经经度相同时,称为「木星合月」,此时通常为木星和月球较近的时段。本次木星合月发生在2020年2月20日上午03:36,距离约0.93度,此时两天体还在地平线之下,须等到03:53后到06:09天亮之前,就可在东南方低空看到月亮与木星接近的景象。当天月亮接近极细的残月,适合以肉眼或双筒望远镜观赏。此外根据预报,美国人造卫星Magnum 2将在05:45左右通过木星与月亮之间,增添本次木星合月的可看性。(编辑/台北天文馆虞景翔)

以Stellarium模拟双筒望远镜中的木星合月及Magnum 2的通过。
Stellarium模拟双筒望远镜中的木星合月及Magnum 2的通过。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1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