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7/24 小行星(375)Ursula掩星

发布单位: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 观赏方式:需以口径20公分(8吋)以上的天文望远镜观赏 可拍照 ★

  2020年7月24日晚间22:04,掩星时间35秒,375号小行星Ursula将会遮掩双鱼座一颗亮度11.3等的恒星UCAC4 450-138068,届时亮度受小行星影响下降至12.0等,此时小行星和恒星位在东方仰角约6度之处,必须在东方具备开阔视野的场地才能观察。小行星375的命名依据不详,目前并无发现任何神话故事或角色符合该命名。

  由于被掩星亮度较低不易观测,需要指向定位良好的赤道仪,并配合20公分以上望远镜以CCD摄影观测。此外,精确观测时间与时间解析度对小行星掩星非常重要,因此需要以GPS或网路校时,摄影曝光时间也需要在1秒之内。详细预报可参考Asteroid Occultation网站。(编辑/台北天文馆研究组技佐许晋翊)

图中绿线表示掩星中心线,蓝线为其边缘,鲜红线表示1个标准差之内的距离,亦即在这里仍可能见到掩星。
▲图中绿线表示掩星中心线,蓝线为其边缘,鲜红线表示1个标准差之内的距离,亦即在这里仍可能见到掩星。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9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