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9/25-10/17 我国广播电视节目传输卫星进入秋季日凌期

  2020年9月25日至10月17日,用于我国广播电视节目传输的卫星将进入秋季日凌期,届时卫星广播电视节目接收将受到日凌影响。由于各地有线电视的卫视台都是通过中星6B和中星6A接收,所以会受到影响。国家惠农设备中九户户通也会受到影响。在此期间电视节目可能会出现短暂的花屏或黑屏,公众无需担心。

  日凌(Sun outage)是指:每年春分和秋分前后,太阳穿过赤道,这段时间太阳位于地球赤道上空。在这期间,如果太阳、通信卫星和地面卫星接收天线恰巧又在一条直线上,那么太阳强大的电磁辐射会对卫星下行信号造成强烈的干扰,这种现象称为日凌,就是太阳侵犯、干扰之意,这是一种正常的自然现象。可以通过设计通信频率减小日凌中断的影响,但是不能完全消除。“日凌”会影响到所有卫星电视信号的正常接收。

日凌影响示意图

2020年全国主要城市(含港澳台)秋季卫星日凌时间预告:http://www.nrta.gov.cn/art/2020/9/18/art_113_52983.html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3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