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与中国火星探测器成功入轨

发布单位: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

  2021年2月10日,阿拉伯联合大公国(阿联酋)的「希望号」与中国的「天问一号」相继进入环绕火星的轨道,成为第五及第六个成功抵达火星的国家。接下来希望号将部署为火星的气象卫星,研究火星的天气及气候演变。天问一号则将执行遥测任务,预计在今年5月送出登陆艇,继续完成登陆火星及探测车的巡视任务。

  在天问一号进入火星轨道后,中国航天局局长张克俭除了向全世界释出消息,也对先行的阿联表示祝贺,并预祝美国的「毅力号」在未来几天顺利登陆火星。

  本次火星发射窗口执行火星探测任务的三个国家当中,阿联在第一次离开地球轨道的太空任务就选择了执行火星探测卫星任务;美国派出改良数代、相当成熟的探测车,并在稀薄的火星大气上测试无人直升机的飞行动力;中国则希望在一次火星任务中,完成美国从第一次成功绕行到第一辆探测车、花费四分之一世纪才完成的成果。

  对天问一号而言,任务已完成了三分之一,挑战才正要开始。接下来的登陆及巡视任务,将是真正建立中国在太空科技领域地位的关键。(编辑/台北天文馆虞景翔)

资料来源:中国航天局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4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