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4/26,5/5 国际太空站凌日

发布单位: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 观赏方式:台湾北部 4/26,5/5 可拍照 ★★★

  国际太空站(又称国际空间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ISS)相较为非常大的低轨道卫星,所以当它从太阳或月亮前方通过时,就有机会看到ISS的剪影穿越太阳或月亮。但是受限于ISS体积与高度,所以在地球上只有很窄的区域能见到。4月26日与5月5日在台湾北部将发生ISS凌日事件,下图的带状区为可见地区。

  观赏ISS凌日等同于太阳观测,必须在望远镜前方加装专用太阳滤镜或利用投影方式,才能拍摄与观赏,而不会造成眼睛受损。此外,由于ISS通过日面时间短暂,建议于事件发生前数分钟按录影键记录,事后再检视所拍摄画面是否拍到。

凌日发生时间:2021年4月26日12:14:03
ISS视直径:~64.1″
凌日带宽度:~4.1km
可见ISS凌日最长时间:~0.54秒
主要可见地区所经县市:双北、宜兰等地。

ISS凌日

凌日发生时间:2021年5月5日8:22:13
ISS视直径:~44.1″
凌日带宽度:~7.4km
可见ISS凌日最长时间:~0.89秒
主要可见地区所经县市:双北、宜兰等地。

ISS凌日

  由于各地观测条件相差大,更详细的资料可直接点选ISS TRANSIT FINDER网站观看。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1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