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融号传回火星地貌图像

发布单位: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

  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7月9日公布了5张「祝融号」火星车行进路上沿途的火星地貌图像。

  中国的祝融号火星车登陆火星后,截至7月8日,在火星表面已工作了54个火星日,向南行驶探测,行驶里程超过300公尺,导航地形相机每日对沿途地貌进行摄影,利用次表层雷达、气象测量仪、火星磁强计展开探测研究,途中若遇到岩石、沙丘…等特殊地貌时,也会利用表面成分探测仪、多光谱相机等进行定点探测和研究。

祝融号传回火星地貌图像
7月4日,「祝融号」火星车行驶至沙丘南侧,对周围地形地貌感知成像,火星沙丘全貌。

祝融号传回火星地貌图像

祝融号传回火星地貌图像
上图具纹理特征的火星岩石和祝融号火星车车辙,下图为覆盖着尘土的火星岩石,这两张图片由多光谱相机取得的多个谱段数据合成而成。

祝融号传回火星地貌图像
6月26日,祝融号到达一处火星沙丘,利用导航地形相机拍摄了红色沙丘高分辨率影像,拍摄点距离沙丘约6公尺,图中可见周围散布着大小不同形状的石块,正对着火星车的石块宽约0.34公尺。

祝融号传回火星地貌图像
此图左侧为一堆岩石,远处右上角为背罩和降落伞,拍摄时祝融号和着陆点的直线距离约210公尺,距离背罩和降落伞约130公尺。

(编译:台北天文馆刘恺俐)

资料来源:新华网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1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