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8/5 西村彗星最接近地球

发布单位: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 观赏方式:须以口径10公分(4吋)以上的天文望远镜观赏 可拍照 

  7月22日凌晨3时45分(日本时),日本业余天文学家西村荣男在御夫座天区附近发现了一颗新彗星——「西村彗星」,这是继1994年之后的「中村·西村·马克霍兹彗星」,第二颗以西村的名字命名的彗星。

  其后,多位日本天文学家及业余观测者也接连见到这颗天体,第一发现者为西村先生,故称其为西村彗星,该彗星现在名为「C/2021 O1 (Nishimura)」Nishimura是西村的日语读音,拍摄照片时,起先他以为是塔特尔彗星(8P/Tuttle)的暴光或镜头鬼影,但当他把视野缩小后确定为另一颗彗星,西村先生每年有将近200多天的时间在观察星空,期望终有一天能够发现新天体。近年来,拥有先进器材的机构常抢先一步,业余观测者很难取得成果。西村现年72岁,他感动地说:「我一直相信机率绝不是零,56年来的梦想,属于我自己名字的彗星终于实现了,能坚持到现在真是太好了。」

  该彗星近期将于8月5日最接近地球,但仍有0.8AU远,只能在凌晨时分看见它,其最大总亮度预计仅为9.4等,必须使用口径8公分以上望远镜才能见到它的身影,有兴趣的朋友请点击此处观看其详细资料。(编译/台北天文馆技佐许晋翊)

资料来源:AstroArt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11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