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宁生、刘慈欣获小行星命名

发布单位:香港天文学会

  2022年5月2日出版的第二卷第六期《小行星命名公告》新增两颗中国人命名的小行星,其中一颗小行星是由紫金山天文台盱眙天文观测站近地天体望远镜发现,另外一颗由俄罗斯恩格尔加特天文台(Engelhardt Observatory)泽连丘克观测站(Zelenchukskaya Station)发现。

  534390 Huningsheng 胡宁生。胡宁生(生于1932年)天文仪器专家。他在发展中国天体测量仪器和技术方面做出重大贡献,特别是领导成功研制地面测量纬度最准确的光电等高仪。

  541508 Liucixin 刘慈欣。刘慈欣(生于1963年)中国著名科幻作家,曾获得多项文学奖项。他凭小说《三体》获得2015年科幻小说雨果奖(Hugo Award)。

小行星命名公告

【文:节译自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行星通告;新闻讯息由林景明翻译/提供】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3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