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的证据显示,月球有一个固态内核

Credit: Pixabay/CC0 Public Domain

一个来自法国蔚蓝海岸天文台的天文研究小组与巴黎天文台的科学家们合作,找到了更多的证据,证明月球上有一个类似于地球的核心。

2011年,美国航太总署的行星科学家利用阿波罗任务的月震资料来预测月球中心可能存在的东西,他们认为,月球可能有一个半径约240公里的固态内核。而在这项新的研究中,法国的团队使用了各种不同的资料来进行类似的估算及模拟,进而得出了与NASA相符合的结果。

研究团队利用多个不同的太空任务所得到的月球资料,并借此创建月球内部的可能轮廓,包含潮汐力的变形、地月距离、月球密度等。然后,他们建立了多个模拟场景,试着观察哪个与真实世界的数据最为接近,最符合真实世界数据的模拟结果伴随着物质翻转的证据,并随着时间的推移,密度较大的物质被拉向核心,较轻的物质则向外移动,这一发现有助于解释月球的火山熔岩所发现的元素。

另一个主要发现,是月球的内核密度与地球的相当接近,可能是由铁所组成的。在模型中显示,月球内核的半径约为258公里,密度约为7.82克/立方公分,外核是一个流体层,厚度约为104公里,包裹着内核,更多论文的内容请查阅《自然》期刊。(编译/台北天文馆技佐许晋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