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正准备发布关于银河系的重磅发现

发布单位: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

  两周后,欧南天文台(ESO)将向世界展示关于银河系的新讯息。虽然到目前为止,谁都不知道他们会宣布什么,但根据我们的了解,接下来即将公布的结果来自于事件视界望远镜(EHT)科学团队,他们曾在2019年拍摄了第一张黑洞影像。

  而多年以来,EHT团队一直在持续关心我们银河系的心脏,人马座A*超大质量黑洞所在地,他们将于北京时间2022年5月12日21时00分进行线上直播,随后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6名天文学家在youtube上举行活动,如果天文学家们成功地拍摄到了人马座A*的直接图像,那麽这将是一个你不能错过的历史性时刻。

  由于黑洞会吸收所有的电磁波,所以从本质上来说,我们只能看到它的轮廓,它代表着光线无法逃脱黑洞引力之处,在欧南天文台的新闻稿中透露会有一些「开创性」的东西,这也是他们在2019年宣布第一张黑洞影像所使用的词汇,2019年所拍摄到的黑洞位于M87星系,它的质量为太阳的65亿倍,视界半径达到了200亿公里;而人马座A*虽然离我们更近,但对比于M87星系中心,它相当小,仅有太阳质量的430万倍左右。

  目前全世界的天文迷都翘首以盼,想要了解欧南天文台提供给我们什么新奇的发现,你可以点击链接了解细节,下方亦有预直播链接。(编译/台北天文馆技佐许晋翊)

资料来源:Science Alert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1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