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时间与儒略时间转换器


世界时间与儒略时间转换器 您的浏览器是否支持JavaScript?

世界时间

日期:
   
时间: ::
星期:
   


儒略日

儒略日:    

无用【修改的儒略日】:

儒略历

日期:

儒略(Julian day)是指由公元前4713年1月1日,协调世界时中午12时开始所经过的天数,多为天文学家采用,用以作为天文学的单一历法,把不同历法的年表统一起来。

儒略日是一种不用年月的长期纪日法,简写为JD。是由荷兰纪年学家史迦利日(Joseph Justus Scliger 1540年-1609年)在1583年所创,这名称是为了纪念他的父亲——意大利学者Julius Caesar Scaliger(1484年-1558年)。

以儒略日计日是为方便计算年代相隔久远或不同历法的两事件所间隔的日数。

更多:维基百科

儒略历,是格里历的前身,由罗马共和国独裁官儒略·恺撒采纳埃及亚历山大希腊数学家天文学家索西琴尼en:Sosigenes of Alexandria)计算的历法,在公元前45年1月1日起执行,取代旧罗马历历法的一种历法。一年设12个月,大小月交替,四年一闰,平年365日,闰年于二月底增加一闰日,年平均长度为365.25日。由于累积误差随着时间越来越大,1582年后被教皇格里高利十三世改善,变为格里历,即沿用至今的西历

更多:维基百科


原版:Calendar Converter

返回凌主页

返回有趣天文奇观主页

返回主页


参考资料

最后更新:201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