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2天文学家发现迄今最亮星系!

天文学家发现迄今最亮的星系,亮度相当于350兆个太阳!
 
本篇论文的第一作者蔡肇伟来自台湾,毕业于台湾大学物理系及中央大学天文所,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取得天文学博士学位,目前于美国航太总署喷射推进实验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任职。
 
星系核心的超大质量黑洞极可能是这个星系如此明亮的原因。蔡肇伟等人利用广角红外巡天探测器(Wide-field Infrared Survey Explorer,WISE)观测到位于宝瓶座的W2246-0526星系,黑洞周围吸积盘上的尘埃受到加热而发出明亮的红外线。这篇论文发表于今日出刊的《天文物理期刊》。
 
天文学家将这类高温且具有大量尘埃的星系取了个有趣的绰号:Hot DOGs(hot dust-obscured galaxies),来自这个Hot DOG的光可是耗费了124亿年才抵达地球呢!
 
 
相关报导:【国家地理杂志】http://www.ngtaiwan.com/14839
参考资料:http://tamweb.tam.gov.tw/v3/tw/content.asp?mtype=c2&idx=1376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2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