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天文奇观第四站-双子座流星雨(2010年)

很快的来到了观测双子座流星雨的日子,我和我的小伙伴我们两个等待了很久,终于等到了这一天,棉被,水,板凳,望远镜都已经准备好,就等晚上出发。因为我们学校这个地区现在是晴朗的季节,学校位于四川攀枝花,唯一好的就是天气,非常有利于天文爱好者观星,每年9月到第二年5月都是晴天,每天都是,最坏的天气也就是很多云。所以我们等待双子座流星雨根本不需要关注天气。这一天一下晚自习,我立马进寝室,拿起我已经准备好的物品叫上我的一个高中时认识的小伙伴。我们来到了寝室后面的篮球操场,一走进操场一股热风袭来,非常舒服的感觉,抬头看星空,攀枝花高原地区的星空非常美丽。我们加快速度放下手上物品,因为双子座的辐射点已经升起。正当我们准备观测的时候,远处传来一个声音,原来是我的大学同学。因为我在之前有向她们预报过,但是没有一个人信我。我在纳闷居然有我的同学来看,她们终于信我了?

昨日22时开始看流星,一共2人,看到3点多时(刚才)悲剧发生了,居然有云了,所以我们不得不到此为止,5个小时,2人总共看了189颗流星,很不错了,接近有5颗火流星,大部分为亮流星,少数为暗流星。基本生都是双子的,只有少数不是双子的。——摘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6bcabf350100nob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