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闪光——陨石撞击事件

发布单位: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

  一千年来不少人声称目睹了月球表面发生的短暂闪光现象。直到CCD相机发展后,90年代末期才有科学家系统性研究此事件。西班牙团队MIDAS(Moon Impacts Detection and Analysis System)在3处天文台,分别使用数具14吋至40公分口径的望远镜,以及高敏感度CCD与自动检测软体,持续且系统性观测月闪事件。此画面为2018年7月17-18日,所观测到的事件,目前估计这两颗“流星体”与核桃的大小差不多,依据发生时段,它们很可能来自发生日期介于7/3~8/15之间的摩羯座α流星雨(α–Capricornids,001 CAP),而摩羯座α流星雨则是地球穿过169P/NEAT彗星尾巴的结果。

  研究人员表示,通过研究月闪事件,可以确定有多少数量与大小的流星体撞击事件,并推断出撞击地球的可能性,进一步了解地球附近的太空环境。

资料来源:ESA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1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