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的卫星可能存在,而科学家们帮它们取名为「卫卫星」

发布单位: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

  假设我们的太阳是一个巨型蛋糕,那么环绕它旋转的行星们就相当于杯子蛋糕,再其次环绕行星们旋转的卫星,就如同超迷你版杯子蛋糕。有没有一个可能是比超迷你版杯子蛋糕还要再小一层级的星存在呢?

1539532573486094.jpg

「卫卫星」(影像来源:Original photo by Dave Grubb/Flickr、MNN重制)

  根据《新科学人》科学杂志的报导在新一系列的计算表明,有!而且它们将被称为「卫卫星(moonmoon)」。卫卫星的形成条件极度严苛,首先它必须离它的母卫星够近,以便于环绕卫星公转,而不是被该卫星的行星拉走,但又得要够远,免得母卫星的潮汐力将「卫卫星」撕碎。

  虽然我们的太阳系还没有发现任何一颗「卫卫星」,但研究团队指出,太阳系内有四颗卫星可以容纳这样一颗特殊天体的存在,包含地球的邻居——月亮、木星的卫星卡利斯托(木卫四)、土星的泰坦(土卫六)及伊阿珀托斯(土卫八)

资料来源:arXiv preprint serverMother Nature Network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1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