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二号在月球背面看到神秘立方体

发布单位: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

  中国的玉兔二号月球车在探索月球背面的冯·卡门(Von Kármán)撞击坑时,发现了一个奇特的物体,在非常模糊影像中,它似乎是立方体突出物。这奇异物体被戏称为“神秘小屋”。中国国家航天局表示,玉兔二号要走两三个月,才能靠近看清楚。需要这么久部分原因是月球车需要缓慢行驶,才能穿越布满砾石的危险地形,此外在持续两星期的月球夜晚中没有电力无法行走,太阳在头顶时也要关闭防止过热。

  这不是首次玉兔二号在月球背面所见怪事。2019年看到一种被描述为“凝胶状”的奇特物质,结果证明是月球岩石因撞击而融化成的玻璃。玉兔二号与嫦娥四号在2019年1月登陆,原计划为期3个月,但已经生存接近3年,历经第37个“月球日”。(编译/台北天文馆研究员李瑾)

Yutu-2's view of the distant mystery cube. (Our Space/CNSA)

资料来源:Science Alert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2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