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射10天后,猎户座号成功进入月球轨道

发布单位: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

  美国NASA的猎户座号太空舱2022年11月25日进入环绕月球的轨道,此时它已接近试飞的一半。该太空舱及其三个测试假人在发射后一个多星期进入月球轨道。

美国NASA的新型登月火箭搭载三名试验假人进行首次飞行,自上次50年前阿波罗任务结束后,再次将太空人送上月球表面的目标又迈进一大步。
图说:美国NASA的新型登月火箭搭载三名试验假人进行首次飞行,自上次50年前阿波罗任务结束后,再次将太空人送上月球表面的目标又迈进一大步。

  截至11月25日发动机点火后,太空舱距离地球约38万公里,预计它的最大飞行距离将在几天内达到离地球约43.2万公里及离月球6.4万公里,这将为载人太空舱创造最远距离的纪录,目前的纪录是由阿波罗13号所保持,距离地球约40.2万公里。接下来,它将开始返回地球的旅程,在飞行了25天后,预计于12月11日在太平洋着陆。

  这次任务的成功与否将决定后续阿提米丝任务的未来,阿提米丝二号将在2024年载人环绕月球飞行,而人类可望在睽违半个世纪后,随阿提米丝三号于2025年重新踏上月球,并为未来的火星探测任务预做准备!(编译/台北天文馆吴典谚)

资料来源:Phys.org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5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