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阳光下!美国NASA派克太阳探测器拍摄了有史以来最接近的太阳图像

发布单位: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

1545145867480760.jpg

图说  从派克太阳探测器拍摄(宽域成像仪WISPR)的影像显示日冕流。美国NASA表示,拍摄这张照片时,帕克太阳探测器距离太阳表面大约2710万公里。图中央附近的亮点为水星。

  帕克太阳探测器(Parker Solar Probe)于2018年8月发射,现在开始提供太阳的图像和观测资料。它将研究太阳的大气,以了解更多有关恒星形成的讯息。

  美国NASA为了解我们太阳的运作原理,借由帕克太阳探测器拍摄了有史以来最接近的太阳图像。

  拍摄这张图片时,派克太阳探测器距离太阳表面约2710万公里。水星在图像中央的一个明亮斑点,图片中的黑点是由相机的背景调整(background adjustment)造成的。图像上闪烁的条纹为日冕流-太阳高度活跃区域附近的太阳物质抛射。

  美国NASA哥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的太阳物理学家Terry Kucera说,派克太阳能探测器将进入我们以前从未访问过的区域。希望可以解释长期以来困扰科学家的三个主要谜团。包括:为什么日冕被加热到比太阳表面高出300倍的温度,太阳风如何以如此巨大的速度加速,以及太阳如何以50%光速的速度喷射一些粒子。

资料来源:英国每日邮报 Daily Mail Online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3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