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星礼仪 Stargazing Etiquette

观星礼仪
Stargazing Etiquette

  这些礼仪可以协助在场的众多观测者、访客、来宾都能享受到最美好的星空。遵守这些礼仪将让每一个在场的人充分的享有星空并得到最大的满足。

  如果你是首度参与观星活动,或是虽然已经加入一段时间,但是初次参与观测活动,请用一些时间回顾这些基本的规则,如果有不明了之处,也请不要犹豫的提出问题。

要为自己的访客负责
Members are Responsible for their Guests.

因为每一位入场者都被认为是尊贵的“来宾”,应该知道作客之道。

禁止饮用含有酒精的饮料
Consumption of Alcoholic Beverages is Prohibited.

未经同意不得点燃灯火
No Open Fires Permitted.

不制造垃圾!
Do Not Litter!

每个人都要回收自己的废弃物,被带进场地的物品在离开时也都要带出场地。以后能否再使用这个场地,全靠大家都能遵守这条规则。

入夜之后不再制造白光
No White Lights after Dark!

在太阳西沉后只使用减弱的红光,为了安全起见只使用最为弱的照明。如果你需要照明,必须先询问四周的人,以免影响或伤害到她们的夜视能力或是摄影中的底片。务必关闭或遮蔽好车辆的大灯与车门的自动照明灯,必要时请将保险丝取下以切断电路。

依照观测计划来停放车辆
Park Based on your Observing Plan.

车辆停放时车头要朝向出口处,以避免倒车时点亮了倒车灯。如果你计划提前离开,车辆要停在靠近出口的位置。如果没有携带望远镜,那就停在不会影响到观测者(场所)的地点,然后再徒步进入观测场地。

车辆限速5英里
Five MPH is the maximum

为了减少尘土飞扬,请尽量降低在观测场地的车速。

只有观测者入场
Bring Observers Only.

孩童与宠物通常不知道如何享受星空之美,而且会妨碍观测工作。请将她们留在家中。

请轻声细语
Keep Noise to a Minimum.

请不要将收音机、录音带、光碟等音响开得太大声,也不要带号角或大声喧哗。务必将一切音量降到最低。

计划好行程
Plan Your Departure.

通常在晚间10点以后的行程都要事先规划好,而且在冬天需要再提早一小时(天文摄影者特别要注意),在这之后的时段请只使用停车灯——切勿使用车头灯。即使临时须要离开,也要预先告知,以避免伤害到观测者的夜视能力或天文摄影者的心血。最好请人用闪烁的信号灯光引导你的车辆行进。

不要做倒数第二个离开的人
Never be the Next to the Last to Leave.

不要让任何人被孤单的留在观测场地,而未确认他是否能够安全的离开。他的汽车电池是否有电?车轮是否有气?…………

  以上的规则是一般的准则,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与访客都必须要遵守,并且确认同行的人员确知这些该遵守的礼仪。每一个人进入观测的场所活动时,都要以负责任的态度,在任何时候都像清洁工一样,随时协助保护和持续的照顾场地,也都要遵守这些规则。

  其实,在其他的城市、乡镇和山野地区活动时,也都应该建立这些规则和章程。

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
Taipei Astronomical Museum

(本文共有57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