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pler-385拥有7颗大型系外行星

发布单位: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

  天文学家对NASA退役的克卜勒太空望远镜观测数据进行一项新分析,结果显示在Kepler-385周围有一个由7颗巨行星组成的系统。Kepler-385也称为KIC 11968463、KOI-2433或TIC 27082352,是一颗F型恒星,比太阳大约10%,温度高5%,位于天鹅座,距离我们4,944光年。这颗恒星拥有7颗比海王星小的行星:Kepler-385b、c、d、e、f、g和h。最内侧2颗行星比地球稍大,可能是由岩石组成,并可能有稀薄的大气层;其他5颗行星较大,每颗行星的半径约为地球的两倍,预计都笼罩在厚厚的大气层中。

艺术家对Kepler-385的想像。An artist’s concept of Kepler-385, the seven-planet system revealed in a new catalog of planet candidates discovered by NASA’s Kepler space telescope. Image credit: NASA / Daniel Rutter.
图说:艺术家对Kepler-385的想像。图片来源:NASA / Daniel Rutter

  克卜勒星表中包含近4,400个候选行星,其中包括七百多个多行星系统,Kepler-385是已知少数几个包含6颗以上已验证行星或候选行星的行星系统之一。NASA的天文学家表示克卜勒任务已发现绝大多数已知的系外行星,这份新的星表将使天文学家能够更加地了解它们的特性。而研究团队更制作一份包含每个系统准确讯息的综合列表,使得像Kepler-385这样的发现成为可能。新的星表使用了改进的恒星特性测量方法,并更准确地计算每颗凌日行星穿过其母恒星的路径,这种组合显现了当一颗恒星拥有多颗凌日行星时,其轨道通常比只有一、两颗行星时来得更圆。这项新的研究也更详细地描绘了每颗行星及其所在系统的样子,让我们更了解太阳系以外的众多世界。天文学家说主要星表列出了所有已知仅围绕一颗恒星运行和凌日的克卜勒行星候选者。为了完整起见,还提供了一份简短的列表,列出克卜勒任务发现凌日行星的恒星周围已确定的二十多颗非凌日行星的特性。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Planetary Science Journa》期刊上。(编译/台北天文馆赵瑞青)

资料来源:SCI NEWS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5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