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1 御夫座δ流星雨极大期(ZHR~2)

AURSPEDAU.jpg  御夫座Delta流星雨(δ-Aurigids,224 DAU)是每年固定发生的小流星群之一,活动时间一般介在10/10~10/18之间,今年预期极大期将发生在10/11,但ZHR只有2,流星速度虽快(每秒64公里),整夜可见;然而平均亮度低,今年极大期逢月龄10-11的盈凸月,只有日出前的短短2小时不受月光影响,不适合一般观赏。

  流星雨专家认为这群流星雨属于每年8~10月的御夫-英仙复合流星雨(near-Auriga-Perseus showers )的一部份,这个复合流星群共包含3群流星雨,御夫座Delta流星雨是这3群中最弱的。在1990年代后期,流星观测者利用录影方式才确认这群流星雨的存在,并定出其辐射点位置。

发布单位: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 观测方式:vtype_1.jpg vtype_4.jpg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1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