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撞击坑实际数量比想像中偏少的惊人原因

发布单位: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

  新的研究表明,月球上一些最古老的撞击痕迹几乎看不见,是因为它们撞击的是一个较软的表面。在月球冷却和凝固之前的年轻时期,岩浆海洋覆盖了月球表面。

月球上的撞击坑。
月球上的撞击坑。

  这些相对柔软的着陆,几乎没有留下任何曾经发生过的痕迹,这可以解释为什么月球目前的样子与科学家认为在最初的十亿年左右发生的事情不一致。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的行星科学家Katarina Miljkovic说:这些大型撞击坑(撞击盆地)在40多亿年前的月球岩浆海洋凝固过程中形成,与地质历史上后来形成的撞击坑相比,应该产生不同的外观。

  一些研究表明,沸腾的岩浆湖可能存在了2亿年之久,而这项最新研究表明,这与大型小行星早期轰击的时间相符。

  研究月球早期的撞击历史,对于确定太阳系是如何形成,包含从中了解更多关于行星实际上是如何形成,以及行星在特定状态下停留多长的时间,都是极为重要。

  Miljkovic说:转换这一发现将有助于未来的研究,了解早期地球可能经历的影响,以及将如何影响我们地球的进化。这项研究发表在《自然通讯》期刊上。(编译/台北天文馆吴典谚)

资料来源:Science Alert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4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