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首次民间组织登月任务宣告失败

发布单位: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

  大约两个月前发射升空的创世号(Beresheet)月球登陆探测器在4月11日进行登陆时,在月球表面上方10公里处主引擎发生异常。尽管团队在距离月球表面150公尺时重新启动引擎,但为时已晚,创世号(Beresheet)在国际标准时间19时23分以大约时速480公里的速率坠毁在预定登陆的宁静海上。

(图1)Beresheet在月球表面上空22公里处拍摄的自拍照。SpaceIL

  创世号(Beresheet)是由以色列民间组织SpaceIL研发的月球登陆器,SpaceIL也是目前第一个尝试登月的民间组织。这项计划是为了参加Google月球X大奖比赛所提出,尽管在最后期限之前没有团队完成登月计划,SpaceIL依然继续进行登月任务的准备。终于在2019年2月21日,创世号(Beresheet)透过美国SpaceX公司的猎鹰9号火箭从卡纳维拉尔角(Cape Canaveral)空军基地发射升空,并花费了53天抵达月球。在前往月球途中,创世号(Beresheet)也传回了一连串地球与月球,以及月球表面的照片。

(图2)从Beresheet发回的最终图像,图中的大型火山口名为Hypatia。 SpaceIL

  这项计划总共耗资一亿美元,资金来源主要是透过私人捐助。虽然任务以失败告终,但X大奖基金会主席Peter Diamandis 宣布,SpaceIL将获得该基金会100万美元的赞助,用于开发「Beresheet 2.0」。

  2019年是人类登陆月球50周年。在以色列之后,印度与中国在2019年也有登月的计划,其中印度的月船2号预定在2019年7月发射升空,争取第四个成功登月的国家宝座,后续发展亦相当令人期待!(台北天文馆王彦翔/编译)

资料来源:Sky & Telescope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3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