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NASA选择SpaceX公司执行前往欧罗巴卫星的任务

发布单位: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

猎鹰重型火箭在发射时产生超过500万磅相当于大约18架747飞机的推力。
猎鹰重型火箭在发射时产生超过500万磅相当于大约18架747飞机的推力。

  美国NASA近期表示,已选择SpaceX公司作为执行前往木星冰冷卫星——欧罗巴(Europa)发射计划中的合作伙伴,这对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公司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胜利,因为该公司可将目光投向太阳系更外围之处。

  欧罗巴快船(Europa Clipper)任务将于2024年10月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空中心用猎鹰重型火箭(Falcon Heavy)发射,合约经费为1.78亿美元。

  欧罗巴快船轨道探测器将在其上空近距离飞行40到50次,以侦测这颗冰质卫星是否有适合生命存在的条件。

  它将携带包括照相机和光谱仪,以生成高解析度图像和地表、大气成分图,以及穿透冰层以寻找下方液态水的雷达。(编译/台北天文馆吴典谚)

资料来源:phys.org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1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