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S达到了5,000颗系外行星候选的里程碑

发布单位: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

TESS达到了5,000颗系外行星候选的里程碑。
图说:地图上挤满了来自美国NASA TESS任务的5,000多颗候选系外行星。2021年12月21日,麻省理工学院TESS科学办公室发布了一批TESS感兴趣的天体(地图上的大橙色点),使目录达到了5,000颗的里程碑。图片来源:NASA/MIT/TESS提供。

  美国NASA凌日系外行星巡天卫星(TESS)发现的候选行星目录最近超过了5,000个TOIs(感兴趣的天体)。

  自2018年该任务开始以来,该目录一直在稳步增长,这批TOIs将目录增加到5,000多个,其中大部分来自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后Michelle Kunimoto领导的微弱星体搜索(Faint Star Search)。

  现在,TESS正在观测北半球和黄道平面,包括克卜勒和K2任务之前观测到的天空区域。2021年12月底增加的TOIs是TESS任务的第三年,从2020年7月到2021年6月。TESS重新观测了地球南半球的可见天空,重新观测了2018年该任务开始时首次观测到的恒星。TESS任务预计延长至2025年之后,如此应该会揭开更多新的系外行星候选者的面纱。

  发现更多的候选行星并将它们添加到TESS感兴趣的天体目录中是第一步。接下来,世界各地的天文学家将研究这些TOIs,以确定它们是否是真正的行星,而TESS任务中确认的系外行星(2021年12月20日为175个)的目录将继续增加。(编译/台北天文馆吴典谚)

资料来源:Phys.org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4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