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合欢山获国际暗天协会认证为台湾首个星空保护区

发布单位:香港天文学会

  总部设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国际暗天协会(International Dark-Sky Association,简称IDA)2019年7月31日公布,合欢山成为台湾第一个指定的国际暗天公园。在国际暗天空协会执行主任拉斯金·哈特利(Ruskin K. Hartley)的祝贺信中,将「合欢山暗空公园」的认证描述为当地民间社区与政府实体合作的典范。哈特利还强调「合欢山暗空公园」在星空保育运动方面对华人社会起重要的示范作用。

  「合欢山暗空公园」是由台湾南投县政府、清境观光协会及天文团体合作。在经过四年努力不懈的争取之后,民间团体终于说服南投县政府进行暗天公园的认证,推动太鲁阁国家公园和森林管理局在维护黑暗天空方面共同努力。该提案于2018年由五方委员会发送给国际暗天协会,并于2019年7月获得批准。

  台湾合欢山暗空公园是继韩国英阳萤火虫生态公园(Yeongyang Firefly Eco Park)和日本冲绳西表石垣国立公园之后成为亚洲第三个获得认证的星空保护区。

【文:节译自国际暗天协会2019年7月31日新闻公布

生成海报
(本文共有6人浏览过,今日共有1人浏览过,欢迎多加利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